DIY玻璃教學攻略

汽車玻璃刷不乾淨?達人教你DIY玻璃鍍膜!
2021-01-13
by Kevin Tseng
Q1. 玻璃該怎麼保養?
A1. 遠離玻璃油膜累積就是最好的保養!

現在空氣環境品質差,只要行駛在路面上,受到汽車排放廢氣汙染,玻璃就會卡油汙,如不去理會可能會造成眩光影響行車視線,雨刷刷不乾淨甚至跳動,造成生命安全疑慮,所以千萬要把玻璃油膜好好的處理掉!
通常遇到雨刷不順暢時,先檢查玻璃是否卡油膜,拿清水潑上去如果呈現整片黏在玻璃上,代表沒有卡油汙,建議可以施工玻璃鍍膜保護,如果呈現一塊一塊的異常撥水現象,代表您該好好除油膜了!。(Q2.玻璃油膜處理?)平常可以用玻璃清潔劑搭配玻璃擦拭布保養,可以有效的清除表面玻璃髒汙,達到柔亮清爽的感覺!

某些車款玻璃油膜和鍍膜施工完,雨刷也是新的還是會有滑動跳動問題,建議可以把雨刷換成矽膠材質,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


Q2. 玻璃油膜處理?
A2. 準備玻璃油膜去除膏讓你事半功倍!

確定雨刷沒有問題,先把玻璃打濕之後擠上玻璃膏,用 萬用海綿刷 均勻的把玻璃膏推開,直到佈滿玻璃後靜置5分鐘,在用清水沖洗掉,確定水完全黏在玻璃上,沒有任何暈開或是撥水現象,代表你成功把玻璃油膜移除了,可以準備進行玻璃鍍膜保護了!。 (Q3.玻璃鍍膜處理?)


Q3. 玻璃鍍膜處理?
A3. 清楚明亮的玻璃保障行車安全

很多人說玻璃油膜除完,會不會很快又卡一堆油汙,如果正確施工鍍膜就不必擔心很快卡上油汙,仿間有很多種玻璃鍍膜材料,包含樹酯類和氟素類為最大宗,我們認為各有各的愛好者,所以不評論那一種比較好,以我們的快速玻璃護膜為例,一噴一擦施工方便就深受車友喜愛,另款GC-300氟素玻璃鍍膜就是氟含量爆高的玻璃鍍膜,持久性就是他最強的效能,記得玻璃油膜除乾淨後一定要施工玻璃鍍膜,確保玻璃防水效果才能達到雨天行車視線的提升!
▲ 快速玻璃護膜(左)一噴一擦快速方便;CG-300玻璃鍍膜(右)高含量氟元素 持久性強。
看商品
0